close

 

農村,河流。
記得小時候,每到汛期,大河的水便被灌的滿満的,河的大堤上就是村莊。水淹到的屋角,河裏的船只也停靠在屋後。

  在河上運輸和撈沙的船只,每每一到這個季節,便全部集中到這個小集鎮上休養。因爲這裏不但民風純樸,物品齊全,價格也是最便宜的地方了,所以汛期的時候,農村的小集鎮也變的熱鬧了起來,新鮮事也多了起來。特別是船上跑江湖的,吹起牛來,那家夥是相當的厲害。

  村裏的小孩,追打戲鬧的,沒見過大船的,老是喜歡到船上看看新鮮,事情也就發生了。。。

   有一天,小鎮上老地主的唯一的孫子上船和小夥伴追打玩耍的時候,一不小心掉到了小裏,再也沒上來,這下鎮上可是炸了鍋,當我知道這事的時候,屁顛屁顛跑 過去看的時候,小孩的屍體已被打撈上來了,直挺挺躺在地上,鼻子裏流出了黃黃液體,身上青的嚇人,孩子的母親撕心裂肺的,我當時也才8歲左右吧,第一次近 距離看見死屍,緊張刺激又超怕。

       當地的風俗,未成年夭折的,要在出事的當天,是要下葬的,於是村裏幾個壯丁用草席一裹,就草草埋了,當天晚上狂風暴雨,雷閃電鳴,加上小孩母親已有點變形 的哭聲,當晚整個村莊都充満了死亡氣息。我在床上輾轉難眠,加上外面的風雨聲夾雜著哭,我只好跑去和爸媽一齊才好不容易睡著。

  幾天後,我差不多將這件事忘記的時候出事了!。。。

    當晚,小鎮街道上,突然人頭竄動,議論紛紛,說是街西邊出事了,我聽說有熱鬧第一個以100米的速度跑了過去,老地主家門口人山人海的,我順著人空鑽了進 去,原來是地主家在做法事,不知從那請來了一個道士,嘴裏不知道在瞎掰點誰也無法聽懂的咒語,一口一口的向外噴火。上跳下竄的,小孩的母親匹頭散發,目光 呆癡,明顯比前幾天我前見到她時要老多了,被老道士用幾個人架子,在院子裏來來回回的,也不知道搞啥明堂。

  周邊看熱鬧的人,越來越多,大家都很好奇,從他們斷斷續續的談話中,我好象聽明白了一點事情,原來那小孩溺水的當天到目前,地主家天天都發生了多多令人咋舌怪事.

做完法事的幾天後,我才從大人的口中聽到事情的詳細過程,原來。小孩出事的當天晚上,因下了很大的雨,孩子他媽,哭的是死去活來的,差不多夜裏2點左右的 時候,雨停了,哭聲突然停了下來,被淹死的小孩,睡眼朦胧的從裏屋裏出說,媽媽,你哭啥子喲,你還讓不讓人睡了!孩子媽一時愣在那裏,沒反應過來,掐了一 下自已,抱著兒子又是一陣痛哭。懂事兒子在邊上勸說媽媽是做了惡夢,睡醒了就啥事也沒了。

   第二天,孩子他媽睡到11點起來後,到處去找兒子,見人就問,看到他家兒子沒有,家人看到,以爲她是傷心過度也不知道如何做答,只有暗自流淚。

    家人漸漸從女人的哭聲中,好象明白昨晚上發生了的事情,但大家都認爲,肯定是這女人夜裏做夢了,只好拼命勸說,結果,孩子他媽又是哭的死去活來。當天晚上,小村上空又不停的發出了孩子的母親撕心裂肺的哭聲,天空又是電閃雷鳴,下起了暴雨。

    第二天晚上,他那被淹死的兒子,又從裏屋裏出來了,這下他媽死死抱住兒了再也不松手了,很快家人也被吵的全部起來了,確實他們的孩子在他媽媽的手中,緊緊 的抱著。此時,家裏人也搞不懂,到底是誰是發夢了,但活生生的兒子是真的呀,掐了自己不是在做夢呀。於是大家決定,全部不睡了,全部在堂屋陪著他們母子。

      早上,當大家都醒來時,發現女人手中死死的抱著是一蹲樹根,原來大家也不知是什麽原因全部都睡著了,這下全家人都 覺得不可思議。接著晚上又出現了更加離奇的事情。

小村的晚上安靜而又詳和,吃過晚飯後,街道邊坐了很多拿著蒲扇拉家常的人,這時,地主的兒媳婦上街了,穿了一套平時很少穿的花格燈籠套裝,人精神多了,街 道上的人紛上前表示慰問,並說了一些安慰的話,地主的兒媳婦面帶微笑的和大家一一打了招呼,大家都在想今晚應不會再聽到她的哭聲了吧!
  
     這裏交待的事情,當時我是完全不知情的,全是後來地主家做完法事後,陸續從人們議論的時個才慢慢得知的

   差不多夜裏12:00的時候,街道上很多人在講話,說是地主兒媳婦死在她兒子的墳地裏了,已經好幾天了,屍體高度腐爛,晚上剛被一個下地放水的農民發 現,並報了案,公安剛剛調查完,聽街上議論的人說,據公安人員調查的人員說,死亡死間應是幾天前地主孫子被淹死的當天晚上.

     那這幾天發生在地主家的事。。。。。,還有在道士做法事時見到的地主兒媳婦。。。。。

 

文章來自one2論壇鬼故事頻道

arrow
arrow

    jay2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